养猫艺术家

愚蠢npc

Pride and Prejudice(偶尔文艺刷电影的窝)

简奥斯汀的名字听过无数次,傲慢与偏见也是。

书没读过,我懒。

第一次看电影是高中时候和我娘,她老人家钟情于英文原版电影,英语老师的迷の执念,我看不懂,所以我跑了。

昨天,哦不,是前天,毛老师在课上提到这本小说,书上给的是英文原版,好可惜啊我又看不懂,索性当天晚上找了这部电影来看。

2005版本无疑是多数人心中的最经典,话说我一直以为伊丽莎白的扮演者是安吉丽娜朱莉,后来才知道是凯拉奈特莉,她们俩都是特色的大嘴美女,不过除了这一点,大概也没什么其他的相似点了。

剧情只知道大概,演员的表演都很自然到位,我依稀记得上一次断断续续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就觉得,伊丽莎白的姐姐简比她更漂亮更端庄,现在看来还是这样。简和伊丽莎白是截然不同的美,简端庄高雅,温柔大方,大概是大家闺秀最典型的代表了,虽然她的出身并非如此,而伊丽莎白虽然美貌不及姐姐,但性格却讨喜得多,直率,有气性,对达西的傲慢无礼给予最直接的回击,这也许是我更喜欢伊丽莎白的原因。

简给我的感觉太完美,不食人间烟火,而有一点小缺点的伊丽莎白则生动活泼的多,达西傲慢,伊丽莎白也是如此,两人的出身门不当户不对,达西也不愿放下架子对她表达爱意,她竟然直接飙出一句you are the last man i will marry. 在英国,这大概是一位女士对一位男士最大的侮辱了吧。傲慢与偏见,其实只在于你是不是真的想要去了解想要去爱,如果你真的喜欢一个人,你会愿意放下你的身段抛开你的偏见去更了解他。所以这也是伊丽莎白最终得到了幸福的原因,她看了达西的信,她知道了达西为她做的一切,她也抛却了那些矫情的傲慢与偏见,在达西的姨妈无礼对待时,很勇敢的告诉她I will not and I never shall. 达西和他的姨妈是不一样的人,伊丽莎白和她的家人也是不一样的人,认识到这一点,伊丽莎白和达西最终走到了一起。

以前的我看到这样的解决可能会高兴,但是如今世俗的我又会有点担心,他们在一起之后,达西的姨妈会如何刁难伊丽莎白,而伊丽莎白那位俗气的母亲又会做出什么贵族达西无法忍受的事情。

不过,在一起,就好了吧。

顺便我还要吐槽下,一开场达西出来的时候真的把我吓到,一张冷冰冰的死人脸,伊丽莎白能从他面瘫的脸中看出他的英俊,也是蛮厉害的,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?

还有,伊丽莎白和简收获美好的爱情,一是因为美貌,二是因为品德,这更激励了我,人丑就要多读书嘤嘤嘤嘤嘤

2014再见,2015你好。

评论

热度(3)